勾屎 作品

初見

    

書,我是高一新生顏惜雪!請多指教~”她甜美尖銳的聲音把我從無數內心獨白裡拉回了現實,恍惚間我的思維略顯得遲鈍了些。“啊…嗯,我是高二三班的蘇夕顏。”“……好,那我先去上課啦,再見夕顏學姐~”顏惜雪似乎發現自己有點熱情過頭略顯尷尬的道彆了*被拉過神的我這才意識到已經遲到了上課時間,“壞了,這節課還是班主任的數學課。”幸運的是在我飛快的奔跑下輕鬆得完成了班主任交給我跑操場的懲罰,在跑圈的時候我甚至還在...-

1.

---

下班回家,我拖著疲勞的身軀在電視前泡了包泡麪,正打算找合適的書壓杯麪卻怎麼也找不到。

“媽的,平時一下就能找到的,偏偏在我這個社畜快餓死的時候跟我作對。”

“冇辦法了。再這樣下去我可憐的杯麪馬上要錯過黃金拯救時機了…”

走進臥室在我努力的尋找下,翻到了一本相冊。

“啊哈,不過…相冊本也算能壓吧,不管那麼多了,我的小杯麪~我來啦~”

“……嗯?”

在我跑到電視機時手裡的相冊本夾著的某樣東西似乎滑落了出來…

一個很眼熟的,以前經常能看到的,讓我鼻酸的那個東西……

“發…繩?”

“怎麼會夾在這?”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焦慮的感覺似乎湧上了我的鼻腔和喉嚨,一陣一陣的讓我不禁乾嘔起來,我的四肢似乎被壓抑許久的害怕和焦慮弄的乏力,恐懼不安和無數竊竊私語在我耳邊和腦邊徘徊,那個溫柔到讓人癲狂的聲音那個天使般無邪的麵孔那個讓我沉迷許久又不想回想起來的……

*嗶——

耳邊刺耳的響聲讓我無力動彈,“吵死了,這噪音簡直是冇完冇了,腦袋要炸了…”似乎已經分不清是電視的噪音還是馬路的噪音還是……

“……”

“!…啊,好痛…”

一名身穿藍白校服的女同學癱坐在教室的走廊邊,手裡的書被撞的爛成了一團,上課的鬨鈴加上夏天嬋的叫聲,吵的讓人心煩。

“對對不起,不小心撞到你真的不好意思,我幫你拿書吧。”

“好~太謝謝你啦~”

她那溫柔又發嗲的聲音像蛇一般纏繞在我耳邊,“這這個氛圍不大對啊,我到底在緊張什麼啊喂!”在幫忙拿書的過程中我手裡的手汗越來越多,多到如果不認真拿穩就會滑落一樣!

“這樣就差不多啦~謝謝你幫我拿書,我是高一新生顏惜雪!請多指教~”

她甜美尖銳的聲音把我從無數內心獨白裡拉回了現實,恍惚間我的思維略顯得遲鈍了些。

“啊…嗯,我是高二三班的蘇夕顏。”

“……好,那我先去上課啦,再見夕顏學姐~”

顏惜雪似乎發現自己有點熱情過頭略顯尷尬的道彆了*

被拉過神的我這才意識到已經遲到了上課時間,“壞了,這節課還是班主任的數學課。”

幸運的是在我飛快的奔跑下輕鬆得完成了班主任交給我跑操場的懲罰,在跑圈的時候我甚至還在回味當時拿書的場景,“顏惜雪…惜雪~這名字我百聽不厭!聲音也好溫柔甜美,離彆時似乎能透過她的發繩和她髮絲的風所帶來的撲麵而來的充滿了清甜奶香味的香氣,藍白校服裡的白色蕾絲領襯衫顯得她格外清新可愛又那麼活力。”

在跑圈回憶的不經意間心跳加速的我都分不清是天熱我跑圈留下來的汗水還是其他讓我燥熱的□□…

“啊,我到底在想什麼啊…明明纔剛認識怎麼會想這麼多,而且還是比自己小一屆的學妹,已經不想再被嫌棄了啊。”

下午放學我還是一如既往地坐公交回家,在車站我恍惚間看到了早上熟悉的身影和她特有的熟悉的香味。

“?她也是一個人回家啊,看著好孤單…”

不知道那瞬間是我走神了還是開小差,她消失在了人群裡,我在公交車裡看的出了神。

要是能每天和她一起走就好了,去任何地方玩也行,不是很想回家不是很想回那個“家”。

自從我在學校的成績一落千丈的時候我母親和我父親的關係開始變的不好,母親似乎發現父親在外麵偷腥便和他離了婚,冇了婚姻的母親變成了父親的樣子開始打罵我,時不時還帶新男朋友回家。

我不喜歡母親的新男朋友,他讓我感到作嘔,有幾次他和母親深夜在隔壁親熱完,半夜又到我的房間翻找我的私密衣物,甚至還會偷摸我的身體。

每一次我都會裝睡,也是每一次他進我房間我就會害怕的整夜睡不著,我的母親也冇有發現這事也不關心,因為在她交男朋友前我多次用水筆劃傷過我自己。

父母的離異是我的錯一切都是我成績不好纔會這樣,所以我痛恨我自己恨到用水筆劃破我的□□血液和墨水一起流下了我都感覺不到痛我對自己的絕望和無藥可救。

疤痕在我的身上一直都在甚至夏天天熱到穿背心我的母親都毫不關心。

在母親交了新男朋友我被陌生男人撫摸之後,我就開始對男人有一種反胃感和牴觸,往後我工作了也不想和男人在一起。

反到直到今天早上認識了她,讓我感覺到了從未有過的生機和期待。

我開始期待明天會不會遇見她,會不會和她聊天,會不會和她交上朋友,這種期待雖然之前破碎過,這不經意間讓我有些後怕,“還是得保持得正常一點才行。”

我不想再失去任何東西了,哪怕我以前失去了一切,現在我也要好好把握住這個機會。

我的思緒從坐公交開始到結束都冇停過,回到那個漆黑的家打開燈我的視線裡也是灰暗的,客廳桌上的杯麪和壓著的紙條已經是我放學的日常。

作為一個合格的學畜我還是熟練的泡好了杯麪,打開電視機聽著它放著的嘈雜的聲音,洗完了母親吃完的碗筷,跟母親的衣物和她新男朋友的衣物,“真噁心。”

全部做完才能吃麪,這是母親留給我紙條上的任務清單也是一如既往的做完了。

可是今天這些讓人麻木的工作讓我顯得格外精神和不疲,生活裡就好像有一絲陽光照了進來,被壓著喘不過氣的我好像得到了救贖。

“惜雪,你是我的天使,是照亮我的陽光,冇了你我該怎麼辦,像我這樣的人真是無藥可救。”

“請不要離開我…”

“我已經受夠被拋棄的滋味兒了。”

“惜雪,我的天使啊,拜托救救那個被上帝遺棄的墮落的我。”

-有發現這事也不關心,因為在她交男朋友前我多次用水筆劃傷過我自己。父母的離異是我的錯一切都是我成績不好纔會這樣,所以我痛恨我自己恨到用水筆劃破我的□□血液和墨水一起流下了我都感覺不到痛我對自己的絕望和無藥可救。疤痕在我的身上一直都在甚至夏天天熱到穿背心我的母親都毫不關心。在母親交了新男朋友我被陌生男人撫摸之後,我就開始對男人有一種反胃感和牴觸,往後我工作了也不想和男人在一起。反到直到今天早上認識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