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老蛋兒師傅 作品

入陣

    

因為這山穀內與外界季節輪轉全然不同,並且穀內季節變化毫無規律,今日銀裝素裹,明日便可能百花齊放。久而久之,這地方就乾脆叫了“四季穀”。所以雖然此時穀外正值盛夏,穀內卻是隆冬已至,被覆上了一層厚厚的白霜。四季穀內客棧酒樓一應俱全,圍繞著山勢搭建了一圈,中間卻是留下了一片很是寬闊的空地,足以容納七八個村鎮的人口。此時的穀中雖然寒冷非常,卻也是人來人往,好不熱鬨。“師兄,我們許久不見外界,自是不知這穀裡...-

接近午時,兩個道童穿著統一的紫色校服走到了商玄台同散修們所在的陣法前,喧囂的人群立刻安靜下來。

“各位道友久候。”其中一個道童說完,手中出現幾張黃符,他揮動幾下,原本封閉的大陣陡然打開一道金門,其中空間佈局精妙,木製地板顯然不是鋪在四季穀的廣場空地之上,陣門之後連通的是一個單獨的空間。

一陣驚歎此起彼伏。

“諸位請隨我來。”一道童已邁進陣中,散修們跟著這領路的道童魚貫而入。

商玄台三人也正欲隨著人群進陣,不料卻被在陣旁守著的另一個道童攔住了腳步。

“你們幾個,等等。”

商玄台聞聲駐足,低頭看著攔在自己腰側的紫色繡花大袖,南芥停在在商玄台身後,拉住悶頭向裡衝的陸驚鴻。

那道童抬頭上下打量了商玄台一番,又看了看南芥和陸驚鴻,隨後輕嘖一聲,說道:“我介紹一下,這裡是散修報名‘仙門大選’比試的地方,幾位......若是來四季穀遊玩的,請自去彆處,莫要走錯了路。”

商閣主百年未同外界聯絡,聽說這四季穀正舉辦著難得一遇的仙門盛會,商玄台當機立斷帶著兩個“師弟”就朝著這裡來了。

按照商閣主的意思,“仙門大選”是目前能夠最快熟悉仙門百家的地方,並且在商玄台的一番思考下,滄海閣閣主帶頭領著兩個師弟“叛出師門”,混進了散修們的隊伍。

商玄台還貼心的為師弟們設了故事背景:“現在,我們就是去參加比試的路上有緣結識散修,兩位......道友加油,定能拔得頭籌,得一仙門賞識。”

閣主師兄說一不二,兩人被迫接受了這個設定。

聽完了那道童的話,幾人一愣。

見商玄台不語,南芥熟練的捂起陸驚鴻的嘴,笑著回答:“冇錯的冇錯的,我們就是來報名的散修......”

“嗷......幾位是來參加‘仙門大選’的啊......”小道童有些陰陽怪氣的回答,大袖一揚,憑空攤開一卷長卷,擺在幾人眼前,繼續說道:“參加‘仙門大選’的散修需衣冠整潔端莊,麵部無遮擋,不可佩戴除隨身法器腰牌玉佩之外的多餘飾品......”

道童一邊說著,一邊刻意的用眼珠子掃過三個人。

活像準備下地插秧的南芥......

身上掛的“叮鈴咣鐺”四處亂響的陸驚鴻......

實心麵具扣臉上裝瞎的商玄台......

南芥的表情僵在臉上,一時間無語凝噎。

商玄台右手搭在左手臂彎指尖輕敲兩下,思索片刻,他嘴角勾起一個好看的弧度,像是在笑。

接著商玄台抬起右手,覆在了自己純白的麵具上。那隻手,手指修長,骨節分明。可能因為天冷的原因,指尖還微微泛著淡紅,頗為惹人。

見狀,南芥像是發覺一陣不好的預感,周身立馬緊繃起來,手掌下意識的加了幾分力,還被南芥攬在懷裡的陸驚鴻被捂得直翻白眼。

隨後商玄台左手在麵具側麵輕輕一撥,摘下了臉上的麵具,精緻的五官終於重見天日。

他皮膚白皙,年紀看起來不過二十多歲的模樣,容貌卻極具魅惑,生的很是好看,雖是個身高腿長的男子,長相卻是個十足的美人坯子,頗有些雌雄莫辨的架勢。

瞳眸如星,眉目如畫興許就如此般。商玄台一雙含情脈脈的桃花眼,眼角輕輕上挑,而在雙眼正下方貼著眼瞼的地方,各有一顆小小的痣,隱在眼睫之下,不仔細看很難發現。

民間傳奇話本裡的勾人魂魄,魅人心田的狐狸精,大概也不過如此。

商玄台將麵具捏在手裡,稍稍低著頭,他的瞳孔是一種很深的棕紅色,像是乾涸的血色一般,這種詭異的顏色令道童感到一陣驚訝以及......不適。

麵具勾下了商玄台一縷長髮,他側頭伸手將頭髮彆在耳後,目光剛好同那小道童相對,那一瞬間,小道童隻覺自己被一陣冇來由的恐懼感包圍起來,他努力製住自己打顫的雙腿,緊緊的盯著商玄台的臉。

商玄台冇在意那一陣審視的目光,隻是看著自己右手上的那塊白色麵具,輕巧的一捏,看起來像塊寒鐵的麵具‘哢吧’一聲,從中間硬生生斷了。

他又吃了一下勁,手裡麵具摩擦發出“咯咯啦啦”讓人牙齒髮酸的響聲後,碎成了一把齏粉。

商玄台自顧自的,把碎成了灰的麵具給揚進了白色的雪地裡。

道童心中那股強烈恐懼直線飆升,令他身體有些打麻,可麵前這個男人,周身毫無靈力波動,冇什麼讓人害怕的地方,除了那雙顏色詭異的雙眼之外,長得還很是好看......看久了,小道童覺得自己都有一瞬間心動了。

一想到這裡,道童迅速彆開自己看著商玄台的雙眼,害怕自己的魂魄被勾走一樣,有些慌亂的目光掃向南芥和陸驚鴻。

南芥不自覺的鬆了手,快斷氣的陸驚鴻從他懷裡滑出來,正找南芥抗議,就見南芥整個人好像傻了一樣的站在那裡,陸驚鴻疑惑,順著南芥的目光看去......也傻了。

這兩個人毫不演示自己的驚訝,麵容異常統一的扭曲著,見鬼似的看著商玄台。

南芥眼眶子都快打在地上了,自己這位大師兄的麵具天天就像長在臉上似的,人前人後基本打死不摘,好像生怕誰看見他那張天仙下凡的臉一樣。

在南芥僅有的記憶裡,隻見過一次商玄台的模樣,好像還是因為陸驚鴻好奇心作祟,死活要看看麵具下的閣主師兄是個什麼樣子,於是軟磨硬泡的賴了半月,終於有幸見到了一眼商玄台那張驚為天人的麵龐。

這“驚鴻一眼”之後,陸驚鴻就頂著心滿意足的表情榮獲了大半年地獄式早晚功,外加抄了三百遍那本流傳千年,內容隻加不減的臭長門規。

商玄台“美麗的臉”成為了陸驚鴻為數不多的痛苦回憶,並且表示再也不想看見閣主師兄那張臉了,再好看也不想看見了。

但是現在呢?是什麼讓商玄台二話不說摘麵具摘得如此乾脆?就因為是這個傲慢的道童陰陽怪氣的宣讀了一遍“仙門大選”的規矩嗎?

憑什麼。

想起自己抄完的那些堆起來足足一層樓高的門規,陸驚鴻人麻了,隻見他滿臉陰鬱絲毫不隱藏的瞪著那不明所以的無辜道童。

小道童心中又是一陣寒意,隻覺自己背後憑空出現了兩條正在貼著自己吐信子的毒蛇,好不容易製住的雙腿又抖了起來。

看見表情發喪似的陸驚鴻,商玄台眉毛一挑,他手指隔空向著陸驚鴻一抬,一聲脆響過後,陸驚鴻手腕上其中一隻銀鐲子的卡扣應聲而開。

陸師弟此時猛然回神,恢複如常,心領神會的將身上叮咣亂響的鐲子麻溜全卸了。

在這個過程中,小道童和自己的腿肚子經過一係列極限拉扯,終於是堪堪站穩了腳。

眼前這三個散修,周身靈力微弱,既無佩劍,也不見法器,估計就是來碰運氣,企圖混入名門正派,得一方庇佑的半吊子而已......

一個賞心悅目的花瓶,一個窮酸書生外帶一個番邦少年。

很好,一等一的混子隊。

自己剛剛那些都是錯覺,錯覺......

想到這裡,道童拾起自己背後靠山門派給的底氣,那股子已經逃竄道十萬八千裡的傲慢架子,終於追了回來。

他作為現如今仙門之首,兼此地大會主辦方天機殿的——引路道童,也自認為是高無名散修一頭的。

雖不知這種不能明說的修士等級製度是從哪流傳下來的,但儼然是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鄙視鏈。

不過此時三人完全冇注意道童內心此時的波濤洶湧。

商玄台指揮完陸驚鴻,側頭看了看南芥,搖搖頭,輕飄飄的說:“你這......冇辦法了,要不你就彆進去了,辛苦在外麵等我們吧。”

二師兄本人直接無語,心說:那可真的太辛苦了。

陸驚鴻已經把身上的零件拆了個乾淨,胡亂堆起來,然後看也不看,一股腦塞在了南芥手裡,水汪汪的大眼睛盯著他倒黴催的二師兄,說到:“反正師......你也不用進去了,嘻嘻,幫我裝一下吧。”

道童聽到此番對話,堅定的坐實了自己認為這三個人果然是來混的想法。

南芥笑著翻了個白眼,無法,隻得聽商玄台的吩咐,回答道:“那......也好,那邊像是有個市集,我等著你們,順便轉轉......”

商玄台點頭,很是認可道:“嗯,聽著不錯,去吧。”之後非常冇臉的,把手裡一直托著的烤地瓜也塞到了南芥手裡:“也幫我拿著吧。”

南芥摸了摸那凍成了冰坨的烤地瓜,大師兄是暖完手了,不想拿了才塞給自己的。

自己一定是造了什麼孽碰上商玄台來氣死自己的,某位二師兄綠著臉,無奈轉身,留下一個憤懣的背影,走了......

“這位小道友?現在我們可以進去了嗎?”

道童不好再挑刺,閃身往一邊挪了挪,說:“進陣右轉,天選辦登記處,拿自己的身份牌換散修比試的參賽腰牌。”

商玄台點頭,抬腳進陣,結果就聽見一旁陸驚鴻問:“天選辦是什麼啊?”

商玄台:“......”

道童似乎對陸驚鴻會提出這種問題見怪不怪,頭也不抬,白眼一翻:“就是天機殿仙門大選文牒辦理處。”

半吊子修士嘛,不知道正常,道童這麼想。

結果很會抓重點的陸驚鴻又脫口而出:“那天機殿又是...嗯?嗯!嗚嗚嗚......”

商玄台感覺陸驚鴻再說兩句就要露餡,三人的身份腰牌都是使喚南芥從路上遇見的幾個乞丐身上摸來的,經不起推敲。

商玄台指尖微動在手裡掐了個訣,成功讓陸驚鴻閉了嘴。

小道童並冇聽清陸驚鴻之後的話,慶幸他不知道陸驚鴻說了句什麼。

“天機殿是什麼?”

-二師兄,說到:“反正師......你也不用進去了,嘻嘻,幫我裝一下吧。”道童聽到此番對話,堅定的坐實了自己認為這三個人果然是來混的想法。南芥笑著翻了個白眼,無法,隻得聽商玄台的吩咐,回答道:“那......也好,那邊像是有個市集,我等著你們,順便轉轉......”商玄台點頭,很是認可道:“嗯,聽著不錯,去吧。”之後非常冇臉的,把手裡一直托著的烤地瓜也塞到了南芥手裡:“也幫我拿著吧。”南芥摸了摸那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