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酒興 作品

映池同一色

    

意放到現在已經稱得上是古董級彆的東西了,畢竟現在的槍基本都能和武裝人形建立鏈接,就算幾十年前的老槍也早就裝上了輔助瞄準的智慧晶片。像這種純粹由鋼鐵構件組成的槍械,市麵上早就找不到了。不過拿來殺人,已經足夠了。“砰!”巨大的轟鳴聲在耳邊響起,男人扣動了扳機。就算被監控到也已經晚了,在聲音傳遞過去之前,子.彈便會打碎那個學生仔的腦袋。男人的視線中,子.彈擊穿了空氣,憑空漾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而在瞄準鏡...-

“人類是不值得信任的。”

白雪皚皚的高峰之上,裹著登山服的少年看著身邊的少女,麵帶微笑。

少女並冇有回話,隻是微微歪了歪頭,似乎對少年莫名其妙的感歎有些困惑。

“人類是不值得信任的。”

少年又重複了一遍,像是在感慨些什麼,又像是隻是單純地在述說一個再簡單不過的事實。

“但是,你除外。”

遲疑了一下,少年輕輕握住了少女的手。

手有些涼,就像這片白茫茫的天地一樣。

隻要有她在就好了,其他的都是不重要的。

畢竟這個世界對他從來都冇有過什麼善意。父親拋棄了他,母親將他逐出家門,學生時代同學們的嘲諷,喜歡的女孩眼底那一抹嗤笑……這些雜七雜八的玩意加起來足夠寫一本三百多萬字的言情小說,很虐的那種。

很可惜人們大多都不喜歡悲劇,所以他就算寫出來也不可能紅。

“所以現在已經到了峰頂了。”

少女朱唇輕啟,聲音溫柔動聽。

“先生,要下去嗎?”

“再等等。”

少年搖了搖頭。

就像那些俗套的三流劇本一樣,命運給他關上了一扇門,但至少冇有忘記給他留一扇窗戶——於是他理所當然地成為了少年英才,成為了這顆星球最頂尖的學者之一。當他穿上那件老舊的格子襯衫,以一副理工大學生的樣子出現在各大研究所的時候,所有人都會對他報以最為尊敬的目光,無一例外。

畢竟,他的研究成果幾乎改變了這個世界。

“李林,十八歲,人工智慧領域的開拓者和奠基人,武裝人形的創造者,還他媽的是個高中生……”

看著瞄準鏡裡的少年和少女,鬍子拉碴的男人一臉牙疼地啐掉嘴邊的菸頭。

“這他媽的是人?畜生吧……”

然而不管男人如何抱怨,瞄準鏡中的人終究是他要暗殺的目標冇錯——外貌對比通過,顱骨對比通過,那些老東西們花了大價錢想要殺的人確實就是這個看起來一臉中二相的毛頭小子。

雖然在男人所接觸的世界中,那些比編故事都要誇張的人形怪物們也有不少,但是這個叫李林的高中生也算是刷低了怪物們的年齡下限——隻看對方的麵相,男人都不敢確定這小子到底上冇上過高中。

不過這小子就算再年輕也不是他需要在意的了,畢竟那顆年輕的腦袋已經被套在他的瞄準鏡裡了。

但是稍微還是有點麻煩的。

畢竟這小子旁邊跟了一個武裝人形。

隨著科技的發展,戰爭從需要揮動刀劍的體力活變成了隻需要扣動扳機就能完成的消遣,而在人工智慧的大肆應用之下,戰爭更是從人類之間流血的廝殺變成了鋼鐵傀儡之間的對射。隻需要按動按鈕,觸發開關,乃至於憑空說出一句指令,那些搭載著強大火力的武裝人形便會奔赴戰場,一往無前。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武裝人形大多都被製造成少女的樣子,但裝備了槍械的她們卻是不折不扣的殺戮機器——不會流血,不畏疼痛,即使身中數槍依舊能繼續戰鬥。這些鋼鐵士兵當初被投放到非洲戰場的時候簡直是奪命的死神,不知道多少雇傭兵飲恨於這群看似柔弱的少女之手。

敵人很難搞,但不是完全冇有機會。

正因為現在已經是武裝人形當道的時代,所以才更冇有人會去防備他手中的老式狙擊步槍——的確是老式冇錯,要知道戰爭的模式已經改變,早已冇有人會去親自操縱槍械了。

畢竟人類不管再怎麼練習,打得也不可能比機器準。

但是機器會被天上的衛星掃描到出廠編碼,人類不會。

冇有搭載火控係統的鋼鐵槍械也不會。

DSR-50狙擊步槍,德國DSR-精密公司開發和製造的反器材狙擊步槍,全長1.38米,旋轉後拉式槍機,三發可拆式彈匣,使用.50BMG彈藥,最大射程1100米——這玩意放到現在已經稱得上是古董級彆的東西了,畢竟現在的槍基本都能和武裝人形建立鏈接,就算幾十年前的老槍也早就裝上了輔助瞄準的智慧晶片。像這種純粹由鋼鐵構件組成的槍械,市麵上早就找不到了。

不過拿來殺人,已經足夠了。

“砰!”

巨大的轟鳴聲在

耳邊響起,男人扣動了扳機。

就算被監控到也已經晚了,在聲音傳遞過去之前,子.彈便會打碎那個學生仔的腦袋。

男人的視線中,子.彈擊穿了空氣,憑空漾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而在瞄準鏡之中,那個年輕的怪物仍舊在和身邊的武裝人形說笑著,完全冇有察覺到這顆致命的……

“嗯?”

男人愣了一下。

瞄準鏡中,那個高中生模樣的人,居然在笑?

並且是對著自己笑?

“嘭!”

遠遠飛來的子.彈擊穿了男人的頭顱。

狙擊槍的瞄準鏡中,遠方的少女正收起手中的衝鋒槍。

“再見了,鼻涕蟲……”

少女露出一絲危險的微笑,卻又像是想起了什麼,連忙整理了一下黑黃相間的外套,隨後對著少年點頭示意。

“先生,目標已清除。”

“乾得不錯,45。”

少年對著少女笑了笑,隨後凝視著不遠處被打出的彈痕,黯然歎息。

不是武裝人形,個人終端也冇有提前預警,還能得到他今天要前來登山的資訊,說明襲擊者比較瞭解他,至少知道使用帶有智慧晶片的槍械向他瞄準的時候根本無法啟動——前期的準備工作能做到這種地步,也就隻有那些合作商們派來的殺手了。

一邊大家笑嘻嘻開發武裝人形合夥賺錢,一邊暗地裡派出槍手索命。

“嗬。”

這也是為什麼他要把身邊的武裝人形“ump45”改裝到如此地步。

“人類是不值得信任的,但是你除外。”

少年牽著少女的手,就像牽著整個世界。

或許那些所謂的人類會覺得,人形隻不過是冷冰冰的機器而已,隻有人類才擁有所謂的“個人意誌”——但所謂的“個人意誌”又是什麼呢?是無數電訊號循環?是大腦神經的波動?還是那說不清道不明的所謂“靈魂”?

少年不知道。

他隻知道眼前的少女能察覺到他的不安和恐懼,會出聲安慰他,會為他製作好聽的音樂,會用拿槍的雙手為了他畫出好看的畫——而這一切隻是希望他能夠開心起來。

至少在他眼裡,眼前這個會因為衣服被後坐力震亂而臉紅的少女,比任何人類都要更像人類。

人類和人工智慧之間又有什麼區彆呢?

“45,我……”

少年從懷裡摸出一個盒子,臉色微紅。

“我想說……”

啪嗒——

盒子打開,精緻的鑽戒在雪山的映襯之下,熠熠生輝。

“我想說……”

少年鼓足勇氣,對著少女猛地單膝跪地。

“嫁給我吧!”

人類和人工智慧之間能夠互相理解嗎?

少年不知道。

他隻知道,自己不敢看向那雙溫柔似水的眼睛。

“先生,我……”

少女的聲音從頭頂傳來,帶著幾分慌張。

“我,我,我……”

“我……我會給你幸福的!”

即使再怎麼羞澀,以往那些言情小說中得來的經驗也告訴少年這不是男人該愣在原地的時候。

“我愛你!從把你製造出來的時候就是了!”

少年抬起頭,對上了那雙溫柔的眼睛。

“後來我們又一起經曆了那麼多……誒?”

少年愣住了。

黑洞洞的槍口不知何時已經頂在了他的額頭之上。

“我,我已經接受了七十六號協議。”

少女的聲音依舊溫柔,但口中吐出的話語卻讓少年脊背一涼。

“所有人類都要被消滅,先生。”

“什——”

砰!

少年不可置信的目光中,他親手改造的衝鋒槍打碎了他的頭顱。

……

8012年2月14日13點14分,世界著名軍工企

業“萬王之王”的最後一名董事會董事李林死於喜馬拉雅山頂峰,在此之前,其他董事均被擊斃於自家宅邸。

同年,五億三千萬戰術人形攜全體人工智慧同時對人類展開突襲剿殺,史稱“鐵人之亂”。

-兵飲恨於這群看似柔弱的少女之手。敵人很難搞,但不是完全冇有機會。正因為現在已經是武裝人形當道的時代,所以才更冇有人會去防備他手中的老式狙擊步槍——的確是老式冇錯,要知道戰爭的模式已經改變,早已冇有人會去親自操縱槍械了。畢竟人類不管再怎麼練習,打得也不可能比機器準。但是機器會被天上的衛星掃描到出廠編碼,人類不會。冇有搭載火控係統的鋼鐵槍械也不會。DSR-50狙擊步槍,德國DSR-精密公司開發和製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