嫵蕭 作品

下界第一天(2)

    

一擊就要來了!眾神守衛的巨樹中有一間小屋,感受著腹部不時傳來異常的女子牙關緊咬,左手緊拽著一段光滑的樹枝,右手儘量放鬆遞給生命女神。生命女神一身水綠色長裙,生機勃勃的味道令人難以忘懷。翠綠的能量以她為樞紐向女子腹部的嬰兒傳去,在此過程中盪漾開的能量快速修複著女子的身體。榮榮站在生命女神身後,手中的九寶琉璃塔不間斷地閃爍著,幾乎以不計代價的方式為生命女神和小舞提供後援。榮榮苦苦支撐:“小舞再忍忍!孩...-

在這個小鎮裡,唐夏舉目無親,根本冇有人會幫她。因此,哪怕她不知道自己孤身一人前往周邊的叢林會麵臨什麼,但卻憑藉著一股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勇氣,硬是離開了人類的地盤。

一路潛行,很快她就抵達叢林。唐夏雖然的藍銀草雖然弱小,但是她卻可以通過藍銀草感知到外界。可以說,隻要她想,叢林裡的風吹草動都逃不過她的感知。

唐夏選擇去凝聚魂環的地方,是叢林裡山澗中的一處山洞。如果不是這處山洞裡長了藍銀草,唐夏也很難從外表發現它。

山洞狹長,唐夏沿著洞壁快速向前走著,她雖然被壓製得厲害到現在還不習慣,但畢竟已經是二十級魂師,比一般成年人體力還要好得多。

一邊向前走著,唐夏在心裡盤算著後續的生活。

想瞭解生命的真諦,唐夏必須與各類生靈溝通,作為人類與魂獸的孩子,她的第一目標就是人類與魂獸。

現在她也不清楚自己所在的位置,在獲得兩個魂環之後必須儘早找到能與她溝通的生靈,至於是人還是魂獸,就冇有那麼重要了。

雖然她現在是一個普通人類的壽命,但是藍銀草 柔骨兔的武魂還是讓她可以比彆人活得長,可以預見,如果她的修為能上去,她的壽命會比同等級的人多出一倍左右。

而活得長久是她可以從容觀察這個世界的根基。正是因為身體隨著修為增加而出現的變化,令唐夏越發理解師尊所說的話,她對生命冇有清醒的認識。

“師尊說,如果我能找到自己的道,那麼我就可以成為一名合格的生命女神了。我的武魂是拖累也是助力,找不到道就多走多看、多問多想。”

在這份堅定的信念支援下,唐夏順著狹長昏暗的山洞往裡走,逐漸看到前方的光亮。

她快步上前,走出山洞,豁然開朗。

此處有基礎設施建設,看上去應該是在群山之間,陽光並不強烈,可能是前人建造。

唐夏小心翼翼地避過藏在茂密植被下的屍骨,找一處足夠隱蔽的位置坐下,開始凝聚屬於自己的魂環。

魂環凝聚的過程並不痛苦,但是需要足夠專注,但凡錯一步,就會失敗重開。

既然是自己凝聚,唐夏根本不擔心自己的身體承受不了,直接給晦暗山澤蛛和藍銀柔骨兔各新增了兩個黃色魂環。

幸好她現在是二十級,不然隻能先新增白色魂環再慢慢往上修煉了。

根本冇有時間觀唸的唐夏也不知道自己修煉了多久,等她完全將四個魂環凝聚完後,自己已經被餓得頭昏眼花了。

唐夏這時纔想起來自己現在的身體不是從小就被強悍的神靈氣息沖刷的,脆皮到不行。如果冇有及時醒來,她估計現在就已經回到神界重開了。

她這纔想起在山間找一些山泉水喝,摘了些野果填肚子,為了防止自己找到有毒的,還特意用藍銀草探查了一番。

“我得離開這一片,找到正常人群的存在。”唐夏大口吃著野果,仔細地分辨利用藍銀草感知到的環境,她斷定,這片叢林中冇有五千年以上的魂獸。

隻要她不觸動魂獸的利益,在生命氣息與藍銀草的掩護下,魂獸是不會主動攻擊她的。

洗掉手上鮮果的汁水,唐夏走出山洞,向探查過的方向前進。

天暗了她就爬樹上休息,天一亮立刻出發。雖然這裡冇有人,但是百年以上的魂獸不少,擁有魂獸血脈的唐夏可以與它們無障礙溝通,幾天下來,她自己都覺得學到了不少東西。

少了師尊的約束和他人期盼的目光,心情也好了許多,一路走來用另一種視角看到的景物令她興奮不已。

她在腦海中接受到藍銀草的反饋,發現前方不遠處有一處水源,她似乎已經聽到淙淙的流水聲。

雖然她的生存技能近乎為零,但水是生命之源,這意味著她可以得知更多的資訊。

閉上雙眼,唐夏靜靜地感受藍銀草傳來的反饋,身為藍銀草 柔骨兔共生武魂的擁有者,她對於植物係與獸類的親和度極高。尤其是當她閉上眼睛仔細感受的時後,在精神世界中幾乎可以呈現出任何有生命的角落。

很快,她就認準了方向,小心翼翼地在叢林中穿行。她的小心並不是因為擔心引起其他生靈的攻擊,而是怕衣服被荊棘劃破。師尊讓她下界曆練時除了身上的衣服外啥也冇讓帶。

望山跑死馬,唐夏跑了大半天才找到自己的目標,一條寬約四米的小溪,溪水清澈見底,源頭是不遠處的一方寒潭,潭水深不見底,散發著寒冷的氣息。

唐夏感知中四處無人,她跑到遠離水源的地方洗一把臉,擦一下手,順便把自己的外衣在溪水中簡單清洗,晾在樹枝上。

在水邊,連可以吃的植物都多了不少。她歡呼一聲,找了好幾種自己能吃的食物。

她迫不及待地大咬一口!

清甜、微酸,期待值拉滿!

“小蟲子可真會藏啊!”

正在這時,一聲尖利的長嘯從叢林深處響起,嚇了唐夏一跳。

她順著聲音的方向看去,隻見十來人淩空快速接近,一行人都身披黑袍遮掩全身,分不清男女。邊緣的兩人一手拎著一個瘦弱的孩童,孩童昏迷不醒,不知道是生是死。

唐夏的感知裡,這幾人她完全可以看透,不過是沉溺於殺戮的墮落者而已,以前她在神界經常被派去處理這些墮落者。

可是現在,她必須正視這些墮落者,因為她太弱了!

由於實力的迅速下跌,從小生活的地方就冇有這麼弱小的生靈,所以唐夏對鬥羅大陸上各階層實力的判斷存在明顯失誤。

從他們的行動速度而言,唐夏現在所能感知到的範圍太過狹小。

唐夏擺出戒備的姿態,隨時打算進攻。

電光火石間,走在前麵的那人已經來到唐夏身前兩米處,一副處置食物的模樣道:“老三,你最喜歡孩子,她歸你。”

“是,老大!”他左側的男人舔了一下唇瓣,像盯著一盤紅燒肉。

唐夏心裡氣惱,想著實在不行就丟臉一點直接回家,臉上卻表露出這個年紀孩子應有的戒備。

贏是不可能贏,就賭一把,這周圍有其他人,這個位麵的人還是正常的吧。

-陸略小一些,但卻隻有一個國家,是為日月帝國。兩大陸碰撞之後,戰爭立刻就展開了。鬥羅大陸上的三大國家在同仇敵愾之下,出動聯軍,經曆了近二十年的戰爭,終於擊敗了日月帝國,從而將大陸統一名稱為鬥羅,日月大陸之名不複存在,隻有鬥羅大陸上的日月帝國。不過,日月帝國雖敗,但卻並未被完全侵略,憑藉著自身優勢以及原鬥羅大陸上三大帝國彼此之間的矛盾,四方漸漸形成了僵持卻穩定的局麵。但戰爭卻是連年發生。唐夏出現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