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微風 作品

(三)

    

謝謝大夫啊。”許行舟接過五文錢。一日下來接了幾個病人,許期舟抖了抖錢袋,少點可憐。許行舟起身準備走的,一姑娘說道:“大夫,還看病嗎?”許行舟又坐了下來,又問:“姑娘請坐。”“大夫,小女子最近總是憂慮掉了好多髮絲,大夫可知道這是什麼病?”許行舟搭脈不語,溫聘嵐反手輕握住許期舟的手。許行舟抽出手在紙上寫好方子遞給姑娘。溫聘嵐看著紙上寫的,把紙扔到一邊,俯身輕笑,“大夫,我得的可是相思病?聽聞相思病許得...-

溫聘嵐芊芊玉指拂過許行舟的下顎,“翩翩公子,是個瞎子美人啊~”

許行舟:“姑娘冇什麼大病。”

溫聘嵐諷刺一笑,“起初小女子以為公子是個瞎子挺可惜的,可當小女子看到,公子行動自如,才知,公子非常人。”

許行舟說:“五文錢,還請姑娘守信。”

溫聘嵐扔出銅板。

許行舟收好錢起身離開。

溫聘嵐打量了一番許期舟。

許行舟回到渡客樓

點了幾樣菜,坐起著吃飯。

溫聘嵐能看出他身體裡那種原始的野心和冰冷,卻把鋒芒儘數收攏,這樣子的人還救人,是為了什麼。

許行舟放下筷子。

溫聘嵐下意識以為他發現自己了,撇開視線。

彥知溪從門外開心的走了進來,灰頭土臉的傻笑著。

彥知溪看到許行舟,走來。

“哥哥~我今日得了一貫錢呢!”

許行舟說:“你這是摔哪裡了?”

彥知溪看了看許期舟,問:“哥哥怎麼知道的啊?”

許行舟:“你身上的味道。”

“啊?哦……幫忙結果摔到臟水裡,哈哈。”彥知溪撓撓頭說著。

溫聘嵐看著倆人,一個猜不透,一個不用猜,哥哥?二人長得真不像。

許行舟說:“吃完飯,換一身衣。”

彥知溪扒著碗裡飯,難過說:“可是……現在的錢也不夠買衣服……”

許行舟沉默了會,“先吃飯。”

“好!”

-當然,小女子也好奇啦!”“哼!”彥知溪說完跟上許期舟。許行舟走到鬆弛的土地上退了一步。溫聘嵐走在後麵,想著,他能知道?“小少爺,你去找東西來。”“哥哥想要做什麼?”“挖開你麵前的土地。”“好的,哥哥!”挖了好一會兒彥知溪挖到木盒。彥知溪開心的拿著木盒說:“哥哥,真的挖到了耶!”“哥哥,好厲害!”溫聘嵐被吵鬨的聲吵醒。溫聘嵐看了看彥知溪手裡的木盒,“小公子動手速度可真是慢,小女子都睡著了~”彥知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