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火兔小說
  2. 我是陰陽師不是咒術師啊
  3. 成為咒術師的第五天
十鳶呀 作品

成為咒術師的第五天

    

她不動聲色地背在身後。說話的是其中白髮的少年,他微躬著身看向天若紗乃,鼻尖架著的幾乎透不進光的墨鏡滑下來些許,捲翹的白色睫羽長比她這個女生還要長,蒼藍色的眼瞳中似乎有淺淺的霧氣環繞,與這雙眸子對上的一瞬,天若紗乃有種被攝住魂魄的感覺。站在他旁邊的少年與其相比長相則更顯妖媚,長髮半紮成丸子頭,修長的眼睛彎著弧度,額前垂下一撮劉海,耳朵上的黑色耳釘為他增添了絲毫痞氣。此刻他也偏著頭好奇地盯著天若紗乃的...-

牆壁開了一道幽深的縫隙,深不見底,見天若紗乃躲了過去,鞭子又迅速地縮了回去,那道口子開始慢吞吞地合上。

天若紗乃迅速裝備上了白蓮虎砲,銀色的虎爪硬生生地用蠻力撕開了這道口子,少女趁機一躍而入,在她進去之後,開口便徹底的闔上了。

原本不知道這個咒靈留下這道口子是為了方便逃跑還是想要誘敵深入,現在看來是後者了,倒是有些智慧。

不過就算知道是陷阱,天若紗乃依舊會選擇闖進來,比起慢吞吞地和它躲迷藏,她更喜歡單刀直入乾脆地解決一切。

經過了一小段扭曲的空間,少女的麵前豁然開朗,和想象中的汙穢不同,這片空間和現實生活中的教室一模一樣,桌椅擺放得整整齊齊,教室後麵的黑板報上甚至還畫著圖畫,要不是這裡的窗戶外儘是黑暗與血色以及周圍圍繞的濃烈到嗆鼻的獨屬於汙穢的氣息,她或許會以為自己隻是穿過了牆壁到了裡麵的教室而已。

這裡應該就是剛纔他們所說的領域,真是有意思。

天若紗乃冇有急著找出去的方法,反而是四處打探這個領域的咒力構成,這裡麵的一桌一椅,每樣物件甚至地麵上的板磚,都流動著獨特的咒力。

“姐姐——救命——”

微弱到幾乎聽不見的聲音從角落裡傳來,天若紗乃循聲拉開窗簾,才發現了躲在牆角的兩個小男孩,兩人身上冇有被咒力撕咬的痕跡,穿的校服破破爛爛,四處都是鞭痕,所到之處皮開肉綻,渾身像是泡在血裡一般,麵容已經斑痕密佈,完全看不清楚原來的長相。

其中一個已經昏死過去,喊她的這個也已經開始意識渙散,顯然堅持不了多久了。

天若紗乃抿唇,抽出符咒盒,裡麵的符咒早已所剩無幾,除了強化身體的,也就隻剩下三張治療符。

她冇有絲毫猶豫,替兩個男孩施加了治療符,天若紗乃因為咒力強大,所畫的符咒比其他陰陽師所畫符咒效果更好,此時卻也僅僅隻是止住了血而已,兩個男孩依舊冇有清醒。

突然,奇異的鈴聲響起,教室上懸掛的原本壓根不會動的指針飛快的旋轉,最終停在了八點的位置上。

教室門也隨之打開,勉強能夠看出人形的咒靈從黑暗之中走了進來,它渾身都是肉紫色,像是腐爛的肉類滿是瘡口,散發著惡臭,原本雙手的位置被兩根長長的鞭子替代,拖在地麵上。

“咦好醜。”

這下連識海裡的小白都忍不住吐槽了一句:“你等下不會要讓本大爺吸收這個咒靈吧?太醜了太醜了絕對不要!!簡直玷汙了本大爺!”

天若紗乃正神經緊繃著,差點被它這話給氣笑了:“知足吧,這個世界的咒靈都是這樣的。”

“總之吸收成陰之力都是一樣的吧,冇差啊。”

“話雖這樣說,讓你來你也絕對不會乾的吧!”

小白深知以天若紗乃的潔癖,除非戰鬥她恐怕會離這種臟東西遠遠的,見都不會想見到它。

天若紗乃這次冇有反駁,因為確實被小白說中了。

“好了你稍微安靜點。”

眼見著咒靈的兩條鞭子揮舞起來了,天若紗乃也將已經化為虎爪的手臂高高舉起,迅速地裝備好了自己的手臂和雙腿,小白自覺地閉了嘴。

戰鬥彷彿一觸即發,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咒靈的那兩條鞭子卻甩在了講台上,它已經變形的唇部蠕動,聲音粗糲難聽:“現在開始上課。”

天若紗乃:“?”

她一時之間竟然搞不懂這個咒靈想要做什麼,直到對方緊緊地盯著她又重複了一遍,她才試探性地拉開周邊的椅子,坐了下來。

咒靈滿意地回頭,天若紗乃麵色一囧。

“考試時間到——”

“霓虹四個大島的名稱是——”

話音剛落,少女麵前就出現了顯示倒計時的大屏,一共十秒,時間在飛快地流逝,天若紗乃突然忘記了自己在做什麼,考試般的緊張感襲來,她已經下意識答出了答案:“北海道、本州、四國和九州”。

“人的動作是由什麼係統控製和協調的?”

“中樞神經係統。”

“最小最冷的星星是什麼?”

“冥王星。”

......

一連數個問題,天若紗乃均回答正確,她的坐姿越來越閒適,咒靈的狀態也越來越瘋癲,像是無能狂怒的賭徒。

牆壁上的時鐘也在飛快地轉動,等到時針終於轉到了五點的時候,熟悉的下課鈴聲傳來,這片空間中的光亮一點一點湮滅,變成粒子消散在空中,天若紗乃身體一輕,下意識去找那兩個男孩子,一手攬著一個,三人穩穩噹噹地落在地麵上。

與此同時,悠閒地坐在樓外的兩個dk眼神同時落在了天若紗乃所在的樓棟上。

五條悟:“不錯嘛,看樣子是突破了咒靈的領域啊。”

夏油傑垂眸,額角的那縷劉海垂下:“還真是不能小看了她呢。”

“紗乃應該是冇有術式的吧?”

“也許是吧。”

五條悟懶散地勾了勾唇角:“憑藉她的咒力量,就算冇有術式,破除了領域之後祓除這個咒靈完全冇有什麼問題。”

天若紗乃並不知道這兩位對自己的評價,她在落地之後找了個安全的角落將兩個男孩放下,給兩人佈下了結界,便在腦海中呼喚小白。

“小白,你能察覺到那個咒靈的咒力吧?能不能提供咒靈的位置?”

她隻想趕緊解決掉這隻咒靈,不想和它玩什麼過家家的遊戲。

“當然!這對本大爺來說就是小菜一碟。”

它語氣驕傲,從少女識海中蹦了出來,從容地邁著它的小短腿,像是尋找獵物一樣四處嗅了嗅,纔回到天若紗乃身邊,怕被咒靈發覺又回到了識海裡和她腦海交流。

“前進十五步,右側牆麵上。”

“瞭解。”

話雖如此,天若紗乃也冇有急著往那個方向走,反而是四處打探般逛來逛去,這個咒靈著實是有些狡猾,若是被它知道自己已經知道它的位置定是會四處逃竄,現在它還會害怕逃跑動靜太大被天若紗乃發現咒力殘穢而不敢亂動。

垂下的虎爪逐漸覆上了咒力,天若紗乃微微活動了手腕,下一秒,獸爪在空中劃出強烈的咒力波動,凝聚在一起的咒力以不可阻擋之勢,直奔咒靈所在的牆麵,咒靈被打了個猝不及防,難聽的叫聲隨著牆壁倒塌的轟隆聲一起響起。

醜陋的身形完全顯露在這片小小的天空中,它的鞭子舞動,朝著天若紗乃揮來,身體卻急切地想要往外跳。

少女快步向它衝去,虎爪的硬度無視了鞭子的咒力攻擊,纏著它繞了幾圈,以之作為支點,硬生生將咒靈已經躍出去半個的身體拽了回來。

“隻會欺負弱小的傢夥,死不足惜!”

鞭子被一把拽斷,蠻狠的咒力波在咒靈身上劃了一刀,幾乎要將其直接斬斷,天若紗乃正想再補一刀直接送它上天,腦海裡的小白連忙阻止。

“本大爺的食物啊!!!!”

這吼聲讓少女恢複了點理智,她收回已經伸出去的手,改斬為捅,直接穿過了咒靈的腹部將其釘在了牆麵上。

黑紫色的血崩裂開來,天若紗乃直麵了這波血花的衝擊,不說衣服上,麵上都感覺涼涼的。

她忍住噁心,喚小白:“速度快點!”

“好嘞。”

吃的當頭,小白也想不起來之前說的死活不吃這個醜東西了,小小的爪子在空中揮了揮,身軀龐大的咒靈就化成了小小的黑球,直接飛入了它的嘴裡。

小白甩了甩頭,直接打了個飽嗝,像是喝醉了般在原地晃了幾下,徹底地倒在地上。

“小白?!”

再次出現在兩個少年時,天若紗乃原本柔順又乾淨的深綠色長捲髮已經染上了臟汙,有些淩亂地貼在她的臉側,平日裡白淨的臉蛋也滴上了幾滴黑紫色的血液,衣服因為是黑色的倒是看不出來什麼,不過估計也好不到哪裡去。

她一手攬著一個小男孩,肩膀上還蹲著暈睡過去的小白,她剛剛已經確認過了,小白呼吸平穩,估計是被撐睡過去了。

天青色的眸子因為剛纔的戰鬥還冇有恢複原來的溫度,顯得冷冷清清的,見到兩個dk儀容整潔神態悠閒地站在她麵前,天若紗乃便瞬間什麼都明白了。

她的聲音裡帶著瞭然:“這是對我的考驗?”

五條悟打了個響指:“正是。”

夏油傑也眼帶笑意地頷了頷首。

從兩人的表情中不難看出對她表現的滿意,這也說明這一關她是徹底過了,少女於是徹底放鬆了下來,但是這一放鬆,剛剛被她刻意忽略的味道和觸感都一齊湧了上來。

她麵色瞬間變得蒼白,連忙將手中兩個小男孩遞給了兩個少年,也顧不上肩上的小白了,又跑進了樓道。

五條悟和夏油傑摸不著頭腦不知道她怎麼了,於是便跟了上去,在女衛生間外麵聽見了裡麵的嘔聲和嘩啦啦的水聲,瞬間麵麵相覷。

“還好嗎?”

聽見水聲停了之後,夏油傑體貼地問了一句,從裡麵傳來天若紗乃虛弱的聲音:“多謝關心,好多了。”

她蹣跚著腳步踏了出來,麵色白的和紙一般,臉上的血點已經被她洗掉了,髮尾也**的,似乎也被她沖洗了一遍。

夏油傑適時地遞過去紙,少女低聲道了謝。

五條悟終於忍不住嘲諷她:“被熏吐了?這也太弱了吧。”畢竟就連他認為學校裡最弱的歌姬都冇有被咒靈給臭吐過。

天若紗乃冇有和他爭論,隻是十分羨慕地看著他:“要是我會悟的無下限就好了。”

不管怎麼樣都沾不到灰塵和血汙,想想就令人眼紅。

五條悟:“......”

他倒還真是第一次聽說有人會因為這麼不爭氣的理由羨慕他的無下限。

-教室更是說明瞭這一點。“家入同學——”“你叫我硝子就可以。”聲音被適時地打斷,短髮少女撐著下巴看她,極其有耐心的樣子,天若紗乃於是從善如流地改口:“硝子,你也可以叫我紗乃,高專的學生很少嗎?”“咦?”家入硝子挑眉:“夜蛾老師冇有和你說過嗎,高專每一屆的學生都屈指可數,加上你我們這一屆有四個人都已經算是非常不容易了,有些年甚至一個學生都招不到呢,畢竟這個世界的咒術師很少嘛。”天若紗乃:“?”那她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