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火兔小說
  2. 飼魔錄
  3. 不依不饒求仙緣(上)
請吃我家沙梨 作品

不依不饒求仙緣(上)

    

“胡道友,來品酒吧。”景星手一揮一壺佳釀放置桌案,靈氣充沛逸散這一層,“諸位道友,近日景某有幸與諸位相識,這一壺醉果號稱酒中靈丹也與諸位一嘗,切莫在此處切磋武藝。”此人站了起來再一翻手竟然將那沉有千鈞重的巨劍隔空拎起收回胡老六身前,一張符咒飄落又將桌椅修複,不說其他,光他能拿起胡老六蓄力一擊的巨劍就夠讓人震驚的了,因為這也預示著,麵前這位麵容俊朗,身形高大的青年兼修了體修。胡老六撓撓腦袋,被醉果的...-

景星剛從進階中甦醒過來,門口就有敲門聲伴隨著幾聲呼喚。

“景師弟,景師弟,隨我們去常院明樓吧,築基的弟子不能待在外院了。”

天空微微泛白,景星收拾妥當跟著幾名外門弟子前往明樓。

他們知曉像景星這樣的弟子多少都是奔著內門去的,進入內門就和外門弟子是天壤之彆了,不說長老的親傳弟子,就是冇有拜師的內門弟子,靈石,適用的丹藥,功法,法器門內基本上都會下發,根本不愁資源,這也是不少散修願意投奔宗門的原因。

明樓,明樓,整齊的樓閣建了六座每座五層,六邊佈置圍出來一個廣場,廣場中間栽了一顆巨樹,樹葉如銀針月光下散發著光暈映的六座閣樓明晃晃的。

那幾名弟子一路上聲音很輕的交談,告知景星他在第六棟三層,外門弟子築基的不多,加上今日新來的,一人還可以獨享一層,正如景星所願。

他向來被人吐槽嬌貴極了,單單一間房間實在住不慣,一層倒是湊合。

領了臨時腰牌那幾位外門弟子一時也冇有離去,幫著景星佈置了寬敞的房間。

“景師弟,你來自哪裡呀?”

“景氏家族不過是避世偏居的小家族,不值一提。”景星笑盈盈讓幾人隨意坐下,“諸位師兄近兩日應該也十分忙碌,多有辛苦。”

“外門弟子蹉跎光陰罷了,景師弟天資聰穎,早晚也是內門的一號人物。”

“我年歲尚淺,隻是有事一問諸位師兄。”景元拿出幾枚固元丹給了這幾人。

“景師弟有事大可一問,我們知曉的絕對給師弟解惑。”領頭那人笑嗬嗬接了。

“不知仙使長老是何職位,日後也會在宗中嗎?”

“哦?你問這個。”那幾人麵麵相覷多少有點奇怪,一般小弟子更想問點哪個長老有威望,喜好如何,這小弟子倒是對那仙使有興趣。

景星見幾人遲疑,又拿出幾枚靈石緩緩道:“各位師兄要是知道個相關資訊這些……”

那領頭弟子也不客氣把那幾枚靈石儘數收入囊中咳了兩聲道:“仙使長老百年一次輪換,這位也隻是我見到的第二位,上一位仙使長老行事不拘小節,平日裡愛與宗內弟子交流,宗內規矩基本上不會束縛仙使長老,他們是從仙域而來,隻在宗門有需要的時候出手,保護宗門安危,現在宗內弟子對仙域的所知也都來源上一位長老,通常派下界的長老基本上以劍修為主,因為要庇護宗門。”

“那眼下這位仙使長老也是劍修了?”

“長老下界那日我作為迎接弟子遙遙看了一眼,長老仙器確實是寶劍,應該是劍修無疑。”

“景師弟若是劍修可以入問劍門或許也有機會被仙使長老指點一二。”

“我見那位仙使長老氣質清冷宗門長老在其麵前也不敢多語,一路回宗門都甚少交流,恐怕冇有上一位仙使長老那麼和善。”

“哦,原來如此,那仙使長老的洞府一般也會設在問劍門吧。”景星瞭然點點頭。

“應該是的,據說連續幾輪都是在問劍門的雲海裡”

……

三日內又有三五名弟子踏入築基,在著三日內杜若被一名內門長老看中挑去了問劍門,胡老六和溫霖準備參加第三關比試試試能不能入內門,倒是秦煨,景星冇再見到人身影。

帶走杜若的那名長老也有心想收景星,但不知為何並冇有實際行動隻是指點了景星幾句就不了了之了。

對於這幾位出來活躍的長老景星都從不少弟子那裡套來點資訊包括喜好等等,他既然已經起了拜師的心思,自然也不會考慮其他人。

第三日比試——

仙人冇有來,景星看了看主台,往問劍門設立的場地而去,比試內容是啟用五柄靈劍,限時一炷香。

考法倒是很簡單,可實際操作倒是很難,首先大部分弟子還是練氣期,啟用一柄靈劍就要耗費不少靈力,更何況還是短時間激發五柄。

景星看著麵前五柄相似的靈劍握住其中一柄,屈指輕彈劍身,“叮”的一聲清響,劍刃冷光閃過一絲劍風掃出。

景星冷哼一聲抵消掉那絲劍風,果然有著些蹊蹺,他運用靈力將五柄靈劍包裹起來,試探的在劍刃劍身上試探出能激起劍意的地方,屏息凝視運轉靈力往那五處同時注入,五種屬性逐一顯現,在景星靈力的引導下按五行相互激射劍風,直至五柄劍連做簡易的一套靈劍。

半柱香的時間已經過去,景星撥出一口氣,五柄靈劍已然完全啟用,飄懸在桌案上靜靜散發著瑩光。

主事考覈的那名劍修點點頭在玉簡上刻錄了景星的名字,扔給他一枚劍形玉石,讓他刻錄名字跟著一名勁裝打扮的人去前往問劍門主峰的傳送陣。

景星隔著手套捏著那劍玉一角不動聲色用金絲裹束,編織成劍穗不再觸碰。

……

第一次坐傳送陣,傳送出來時他腳步虛浮險些踏空,好在有人扶住了他。

“……”景星抬頭對上了一個羊角鬍鬚的老頭,笑眯眯的看著他。

“多謝前輩。”他不動聲色。

那人連連點頭,滿意的神色快要逸散出來凝成實質了。

景星快速往一旁人多的地方撤撤,好在下一個弟子又傳送過來,徑直撲到了那羊鬍子老道身上哎呦哎呦的喊個不停,景星趁機徹底消失在老道眼前。

問劍門主峰大殿前的廣場上聚集了不少人,一邊招呼新弟子一邊發放問劍門弟子服裝。

問劍門十五人為一組,由兩名結丹期修士領隊禦劍入雲海大陣。

十五柄一階靈劍被召到新入門弟子麵前,而那兩名結丹期的修士召出自身的佩劍,品階更是上乘。

十七柄靈劍沖天而起也引發了小陣異像,劍刃嗡鳴、破空之聲環繞許久未散,隱約有一片劍意停留。

穿過雲海下方便是連綿的高聳山峰,劍意濃鬱不同山峰各有不同的樓台亭閣。

江子佩自然被這股直奔雲海的劍意驚動,衣袖一揮已立於峰頂負手凝望掃過眾人,瞭然情況又無聲回了洞府。

他所處的山峰與其他山峰並不相連,並且陡峭異常,整座山峰連同附近幾座相近的山峰都被他佈下了禁製,不會讓弟子誤入。

不過令他冇想到的是,有些靈獸竟然藉著禁製不會傷人的空子,帶入一名來建洞府的內門弟子。

那弟子選的山峰,最近處離他不過五六百丈遠,江子佩靈目掃過山體,那座山峰裡有一小靈眼整座山峰都靈氣充足,水脈也充足,倒是適合那弟子的水木雙靈根。

嗯?水木雙靈根……

是那個小子?江子佩一時愕然,隨即皺了下眉首,這麼巧。

他倒是不會怕一個小弟子,不過那小子有拜他為師的想法,有點麻煩,不過有這一層仙使長老的身份,怕是想拜他為師的人也不止那小子一個。

唉,江子佩在心裡歎氣,他在此地不過僅僅百年,對小弟子而言,築基期的壽命最多也就兩百年,百年占了半數以上了,而對於已經飛昇之人來說不過須臾,會在下界找親傳弟子簡直是不可能的事,他當然也冇有這種打算。

-時候已是第二天下午,排隊的人擠滿了長廊,殿外不得已也擺了一排測靈根的機器。各種顏色頻繁閃過,抱怨和喜悅的聲音嘈雜不止,景星熟練的遮蔽了聽覺,看著被不知多少人碰過的機器,他的臉色僵了一下,空隔著距離輸入靈力。“這位道友,隔這麼遠可能會測的不準哦。”持雲宗弟子友情提示。景星運轉靈力猛的輸入,機器才嘎吱一聲開始運轉吸收無形陣法扣住他手腕吸取靈力,機器上顯出藍色與綠色兩團。“水木雙靈根,道友請去後殿等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