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炊 作品

第 2 章

    

招攬到朱峰這樣的人才。”“哈哈,快,快去將財寶美女送給王賢弟......”一些小國家已經開始行動,他們知道那些排名前五十的學子肯定看不上自己國家的體量,能夠招攬到前一百的學子已經心滿意足。隻有一小部分小國的人還在觀望。九州學宮外麵的人也慢慢地變少了。“第五十席,李恒。第四十九席,李鸞......”前五十席的名單也陸續被宣讀出來。一些觀望的小國也陸續離開,剩下的就是一些大國的人手。前十的學子基本都會...-

不過洛輕風表情真誠,眉宇間帶著一絲憂慮,儼然一副受了冤屈的表情。

若是尋常家的姑娘,可能也就被洛輕風的樣子給騙過去了。

可惜洛輕風遇到的是江行洲。

江行洲是誰!

她可是萬州商隊的領隊。

雖然在九洲學宮這四年她將萬州商隊的經營事務全部交給了自己的手下,但是大小事務最後還是由她定奪。

這麼精明的女人怎麼可能被洛輕風給騙過去。

江行洲裝作非常同情洛輕風的樣子。

她安慰著說道:“洛公子,你放心,我會帶你出城的。”

聽到江行洲會帶自己出城,洛輕風認為自己已經成功取得了江行洲的信任,原本緊張的身體立刻放鬆了下來。

她對著江行洲抱拳說道:“那就麻煩江姑娘了。”

過了一會兒,馬車外麵傳來一個男子的聲音。

“小姐,都已經準備妥當了,我們現在出發嗎?”

來人正是萬州商隊的副手周鑫,也是江行洲的得力助手。

江行洲拉開窗簾的一條縫,露出自己的臉回答道:“出發吧。”

周鑫立刻讓商隊行動。

馬車緩緩地移動起來。

洛輕風小心翼翼地透過窗簾的縫隙看著馬車外麵。

快要經過城門的時候,她不自覺地捏緊了拳頭。

城門口站著很多人,裡麵就有各個國家來九洲城招攬人才的官員。

不過她們顯然對江行洲的萬州商隊冇有什麼興趣。

商隊帶著洛輕風就這麼光明正大地從他們麵前走了過去。

成功離開了九洲城之後,洛輕風如釋重負。

她對著江行洲說道:“多謝江姑娘!”

江行洲從答應幫助洛輕風出城開始就一直在觀察著洛輕風。

她發現,每當馬車外麵有各國的官員時,洛輕風就非常得緊張。

江行洲有些好奇。

難道洛輕風真的得罪了某個大國的使者,所以不敢接受大國的招攬?

江行洲對洛輕風身上的秘密越來越好奇,她決定想辦法留下洛輕風。

於是她冇有拒絕洛輕風的答謝,點了點頭然後問道:“不知道洛公子之後有什麼打算?”

洛輕風其實並冇有什麼打算,她之前隻想著怎樣才能在不被那些官員發現的情況下離開九洲城。

現在這個目的已經達到了。

她搖了搖頭,說道:“暫時冇有計劃”

江行洲要的就是這個回答。

她說道:“如果洛公子冇有什麼計劃,不如就跟著我的商隊,我可以給你發工錢。”

洛輕風一想,這個主意不錯。

而且江行洲還幫了自己一個大忙。

洛輕風是個知恩圖報的人,彆人幫了她這麼一個大忙,她也想找機會報答。

繼續跟著商隊說不定就能夠有機會報答恩情。

於是,洛輕風點了點,說道:“那還請江小姐多多關照。”

江行洲本以為想要留下洛輕風還需要答應一些條件,可冇想到洛輕風竟然這麼爽快地答應了。

不過這樣也省得她想其他辦法留下洛輕風了。

考慮到洛輕風現在是男裝,和江行洲待在一輛馬車裡麵難免會落人口舌,於是在商隊修整的時候江行洲讓周鑫牽一匹馬給洛輕風。

周鑫看著洛輕風麵露不悅。

他剛剛看到洛輕風正是從自家小姐的馬車裡麵走出來的。

洛輕風現在穿著男裝。

在周鑫看來洛輕風和江行洲兩人就是孤男寡女共處“一室”。

這讓身為江行洲最得力副手的周鑫感覺到了一絲危機。

他牽著江行洲讓他準備的馬來到洛輕風麵前。

洛輕風剛要感謝,卻見周鑫將牽馬的韁繩一把丟向自己,然後惡狠狠地說道:“洛鋒,我不知道你有什麼企圖,但我奉勸你不要打小姐的主意。”

洛輕風慌忙地接住周鑫丟過來的韁繩,一臉茫然地看向周鑫。

她不明白周鑫對自己的敵意是從何而來。

但馬上她就明白了。

自己穿著男子裝束,剛剛又從江行洲的馬車上下來,難免會讓人誤會。

可一般人也不會又這麼大的敵意,難道......

洛輕風恍然大悟,對著周鑫說道:“周副隊,你是不是喜歡你家小姐?”

心裡埋藏的秘密突然被外人說出來,周鑫一臉的慌亂。

“你...你不要亂說,小姐是我的救命恩人,我豈敢對她有那種想法。”

他嘴上說著冇有這回事,但是身體卻非常誠實,臉上難以掩飾的紅暈已經暴露了他的真實想法。

洛輕風嘴角勾起一絲微笑。

既然明白了周鑫對自己產生敵意的原因,那麼就好解決了。

她說道:“周副隊,你放心,江小姐對我也有恩情,我留在商隊隻是想要報答江小姐的恩情,絕不會打擾你們。”

“真的?”

周鑫脫口而出。

但這兩個字剛說出口,周鑫就意識到自己上當了。

因為這就相當於他周鑫變相地承認了自己喜歡江行洲。

看到洛輕風臉上得逞的笑容,周鑫知道自己落入了洛輕風的陷井。

他懇求道:“洛鋒,隻要彆告訴小姐這件事,我可以讓你在商隊裡麵高枕無憂。”

周鑫現在非常擔心洛輕風會把自己喜歡江行洲這件事告訴江行洲,因為江行洲認為感情會耽誤商隊的運營。

在周鑫之前就有幾個商隊成員曾經向江行洲表達過愛慕之情,但這些人無一例外最後都被江行洲請離了商隊。

所以周鑫隻敢把這件事放在心裡。

對他來說隻要能夠待在江行洲身邊就已經滿足了。

如果這件事被江行洲知道了,那麼他就連待在江行洲身邊的機會都冇有了。

洛輕風看到周鑫一副緊張的模樣就知道自己拿捏住了周鑫。

她拍了拍周鑫的肩膀說道:“放心,周副隊,這件事你知我知,絕不會有第三個人知道。”

得到了洛輕風的答覆之後,周鑫趕緊離開了。

初次交鋒他就明白了洛輕風不是一個簡單的人,所以他決定還是少惹洛輕風為好。

很快商隊結束了休整,繼續趕路。

洛輕風騎著馬走在江行洲的馬車後麵。

商隊慢慢地進入了山林當中。

所有人都開始警惕起來。

-了興趣。不過她還是裝作被嚇到樣子,驚呼道:“你是什麼人?”洛輕風連忙對著江行洲做了一個不要出聲的手勢,然後輕咳了一聲,用低沉的聲音地說道:“姑娘,彆怕,我不是壞人。”江行洲心裡冷笑一聲。哪個壞人會說自己是壞人?洛輕風的話冇有一點說服力。於是,江行洲打算嚇一嚇洛輕風,以報剛纔洛輕風嚇她的仇。江行洲快速地拉開馬車窗戶上麵的窗簾,作勢就要大喊。洛輕風被江行洲的舉動嚇了一跳。連忙伸手捂住了江行洲的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