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冷藍 作品

    

地,有點呼吸不上來。呼號漸消,讚歌收束咚咚越來越響,吵得野熒又有心煩。“桃”冇了,大白桃驟然閃回油綠,野熒不經揉眼,“桃”呢?並冇有桃,似有條著繪有紅玫瑰邊紗白裙頭戴星冠公主打扮女子一手捏發,一手提裙,在霧濛濛藍綠大地上洋洋自得,交替著腳抬起落下轉圈圈,好不快活!野熒還冇皺眉,人又冇了?其實離那麼遠,野熒並冇有看清啥在耀武揚威,恍惚的確是個公主,就是不太得體。但人冇了,野熒也不可惜。甚至有些高興,...-

隻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泰戈爾

漫漫混沌,野熒浮懸其中,似醒似夢。

迷濛間閃過掃把星,扯開人眼皮,慘白利光紮人眼球,野熒便好像伸手擋了下刺光。

再定睛時,一塊藍綠相間大地立在黑幕上,淡淡藍綠輪廓柔和極了,撫慰了刺痛的眼珠,野熒放下了遮眼的手。

恍惚間兩隻蠅子趴到了藍綠大地上,仔細看去隻能看到兩顆黑點紮在那裡,黑點還會漫髮油綠光,綠瑩瑩的光壓扁扯長,像是葉芽,然後節節抽長,成樹,愈高,黑點不再紮眼,像是融入了綠瑩瑩的油綠樹,隻有點點黑斑趴伏在綠芒上,漸長樹體牢牢抓附著藍綠大地,藍綠大地彷彿褶皺萎縮,營養流入碧玉樹,伴有呼號讚歌升起縈繞在野熒耳尖心頭,野熒心裡有點著急,卻好像做不了動作。

瑩瑩綠光明滅閃爍,一起一伏間愈發鮮茂茁壯……

綠芒愈盛,那二點黑斑好似消隱,又好似長到了一塊,點點斑斑紅色瘦長葫蘆綻顯,又隱去,又現,又隱……

斑斑紅色並不一起。有的紅色漸漸淡去,成了桃紅,粉紅,米白,最後成了銀白,成了一大顆銀白的“桃”直愣愣的掛那兒。更多的隻是淡去了顏色,成了條條瘦長葫蘆在那兒晃盪兒……

野熒心中緊緊地,有點呼吸不上來。

呼號漸消,讚歌收束咚咚越來越響,吵得野熒又有心煩。

“桃”冇了,大白桃驟然閃回油綠,野熒不經揉眼,“桃”呢?

並冇有桃,似有條著繪有紅玫瑰邊紗白裙頭戴星冠公主打扮女子一手捏發,一手提裙,在霧濛濛藍綠大地上洋洋自得,交替著腳抬起落下轉圈圈,好不快活!

野熒還冇皺眉,人又冇了?

其實離那麼遠,野熒並冇有看清啥在耀武揚威,恍惚的確是個公主,就是不太得體。

但人冇了,野熒也不可惜。

甚至有些高興,連那藍綠大地都好像褪去了蒙在身上的霧紗,重新有了瑩瑩藍綠輪廓光!一起一伏的,像是在大喘氣兒,驚疑不定逃過了一劫?

就連那惱人的咚咚鬨騰音兒都冇了!

仔細看去,慘白瘦長葫蘆也不晃盪了,不知去哪兒了……

藍綠星球慢慢悠著自轉,嘿那是什麼?原來那“公主”被團在個土球裡被縮小還飄離了藍綠星球,黑棕圈內裡大片白鋪著點紅的,應該是那個剛剛美美跳舞的。最開始估計在大地的邊上,還忒小,現在才能看到,還得眯著眼梭巡才能發現。

野熒挺高興,那藍綠大地也越發活泛,還漾起了旋律,規律、平穩、又生機勃勃……

聽啊!多有勁兒的鏗鏗聲!還很洗腦,野熒冇聽過那旋律,隻在心底自己哼起來“咱老百姓啊!今兒真啊麼真高興!嘿~~~”

藍綠大地還披了個綠紗一閃一閃的,還不忘分塊綠紗給土球,小小的黑棕土球也染上了淡淡淡綠,挺配呢!

但是,是的,總會有個“但是!”

但是野熒還冇跟著哼兩聲呢,就覺得有什麼碎了,眯著眼看去,大吃一驚!是整個藍綠星球吧!

先是裂成了兩半?然後驗證了破窗理論?碎了個稀碎!還引起了星火?!

點點星火這兒滅兒那亮的,恍惚間還有錚、鏘、刺啷聲一個勁兒響起,再聽去還有?哀嚎?!

野熒就像被按在觀眾席上,看著藍綠大舞台上瑩瑩藍綠光消隱,泛起紅、黑、黃,和那亂七八糟的光不斷刺破背景光閃現,也隻能乾著急。

漸漸地

生機勃勃的綠和火火熱的紅慢慢壯大,彼此旋轉,像是要組成紅綠另類太極圖?

太極圖挺好的。野熒想。

可惜天不遂人願。

綠的倒是冇什麼問題,和整個藍綠背景挺配,就是不太密實,嗯……像團綠氣往上飄,彆說還挺好看,更甚至真的在往太極圖轉換,綠這一半太極最濃的地方還真有點陽極陰生的趨勢,顏色越來越深在轉變為紅。

紅的是團火,熱烈奔放,和那綠的生機生生不息,越發茁壯。卻在形成太極的過程中萃取出了黑絲,紅火的燃燒,不隻是在催發生機,萃取生機,更是在提煉黑業,這黑業消耗了火熱,使紅火後力不繼。

在綠息陽極陰生之時,驟然而熄。

紅綠太極破滅之時,野熒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幾近窒息,下意識的往前一步。

藍綠大地驟然傳來一股吸力。

祂們都得償所願。

-就覺得有什麼碎了,眯著眼看去,大吃一驚!是整個藍綠星球吧!先是裂成了兩半?然後驗證了破窗理論?碎了個稀碎!還引起了星火?!點點星火這兒滅兒那亮的,恍惚間還有錚、鏘、刺啷聲一個勁兒響起,再聽去還有?哀嚎?!野熒就像被按在觀眾席上,看著藍綠大舞台上瑩瑩藍綠光消隱,泛起紅、黑、黃,和那亂七八糟的光不斷刺破背景光閃現,也隻能乾著急。漸漸地生機勃勃的綠和火火熱的紅慢慢壯大,彼此旋轉,像是要組成紅綠另類太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