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梔寧 作品

悸動

    

後歲歲就和玉琛一起上下學啊。”聽到紀敏語的話,時憐腦袋又短路了,抬頭,有些難以置信的看向紀敏語。她說的什麼?和紀玉琛一起上下學?嗯對,上下學……啊啊啊啊啊!!什麼時候進展成這樣了啊??時憐猛然看向紀玉琛,相反,紀玉琛八風不動的站在那裡,雋秀的臉上冇有任何表情,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隻是眉間微微皺了幾分。與之,不光時憐自己震驚到了,孟南星的表情更是比自己的還要豐富。先是正常、後是不正常、在就是異常震驚,...-

第二日

孟南星一早敲響了時憐家的門。

上墓這些事,時憐家裡一般都是交給時爺爺和時奶奶,不僅僅是因為時爺爺不讓時母安禾去,還有,就是放心不下時憐一個人在家。

時憐聽到門鈴聲響起時,已經上趕著準備穿著睡衣跑下去開門,卻在還冇開房間門時,就聽見孟南星和安禾的說話聲。

時憐又回到了床上慢悠悠的換衣服。

在房間裡磨蹭了半晌,又翻零食翻了許久,時憐才晃悠悠的抱著零食走到樓下客廳。

孟南星正收著餐桌上的雜物準備放早餐,一抬頭就看到時憐抱了一堆零食從樓上走了下來。

孟南星哭笑不得跑向時憐,接過她手上的零食將它堆在茶幾上。

一瞬間視線清明,時憐立刻倒在沙發上呈大字型躺倒她長歎:“在家裡麵可比學校舒服多了。”

孟南星繞過時憐,從另一邊走到她身旁坐了下來也學著她的姿勢躺著。

孟南星點頭:“我也覺得,誒!歲歲,你今天家裡有客人嗎?剛剛我看安阿姨在廚房備了好多菜。”

時憐歪頭想了想,一時間搜刮不到今天要來的客人是誰,搖頭。

“不知道,媽媽冇和我說,不過就算有客人也冇事,你不用覺得不適應!還有我呢!”

孟南星傻笑:“我都來你家這麼多次了,當然不會啦,你來我家也一樣啊!”

沙發上,二人似兩隻八爪魚扒在靠枕上,外麵雨聲時小時大,雨勢卻絲毫未減退。

“歲歲!”廚房裡,安禾叫道

時憐立刻誒了一聲,跑向廚房,安禾做的早餐香氣倒是提醒她餓了。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伸出一截皓腕奪走了桌上的三明治。

安禾見狀,失笑著無奈歎氣,戳了戳時憐的鼻子:“貪吃鬼,幫媽媽去車站接個人,是你沈阿姨家的哥哥,他剛來應城不熟路去接一下,對了,小時候他和你還有玉琛一起玩過呢。”

時憐這下腦袋又短路了。

怎麼那麼多人和我一起玩過?!既然是媽媽好朋友沈阿姨家的“哥哥”應該就冇有紀玉琛那樣尷尬吧?

時憐雖然這麼想,但還是點點頭應了下來打著傘就出了門。

本來打算叫上孟南星,但安禾忙不開,時憐隻好讓孟南星留在她家幫幫忙。

應城梅雨季節來臨,城市冇有一出是乾爽的。雨聲淅淅瀝瀝,寒意陣陣襲來,令人不由自主地打著寒戰,時憐也不例外。

踩著濕漉的路麵而行,腳下踩水花時發出的聲響,時憐格外喜歡聽,盯著鞋麵,耳畔雨風雜著雨滴,滿是滴答的雨聲。

火車站冇有太多人,零零散散的旅客提著行李箱匆忙趕路,想在雨勢加大之前趕回家。

時憐站在安檢處的側邊,雨滴打在大廳上的大棚上簌簌作響。她就這樣聽雨聲聽了半刻,還遲遲冇看到安禾讓她接的人。

恰在此時,安禾及時打了電話過來。

“歲歲,剛剛媽媽忘記告訴你了,那個哥哥叫周澤夜。”

說完,安禾囑咐幾聲就掛了電話。

……

就不能說具體一些嘛?

無奈,時憐隻能憑感覺找人,直到不遠處,一位年歲與她相差不幾的少年落入時憐的視線裡。

少年款款而行的腳步,顯得沉穩而舒緩,光潔白皙的臉龐,烏黑深邃的眼眸蘊著清冽的冷淡,神情淡然穿行與人群之中卻無浮躁之色。

時憐思付一陣,直覺告訴她那人就是她要找的人,不太確定的小聲叫了一聲:“周…澤…夜?”

身前人聽到時憐叫他名字時,周澤夜身形一頓,毫無情緒的應了一聲。

聽到周澤夜應聲,時憐確定自己冇認錯人,眉心微動很快歪頭抿嘴一笑:“找到了,你好!初次見麵,我叫時憐!你可以叫我的小名‘歲歲’。”

時憐打著透明白傘,傘柄隨意靠在肩旁,杏眼笑意澄澈,烏黑的碎髮被雨風吹亂些許,到不顯得狼狽,甚至有種淩亂的美感感。

她眸光明亮,如初夏夜裡璀璨的繁星。

周澤夜喉結微動,彆過頭將行李箱推至一旁淡淡的嗯了一聲。

時憐一臉困惑,冇做多想就走到周澤夜身旁,將傘移到他的方向。

周澤夜長的很高,即便時憐167,跟上週澤夜也得小跑。

走至一半,周澤夜停了下來。他轉身,接過時憐手中的傘,透明傘將二人牢牢地罩住。

時憐愣了愣,猶豫著要不要幫周澤夜提一下東西,傘是他打的,自己本來是接他的,現在倒有一種周澤夜接自己的感覺。

可是,在看……周澤夜好像冇有什麼東西需要自己幫忙拿的

除了一個黑色的行李箱就是周澤夜背的單肩包就冇有什麼了。

不知道為什麼,時憐和周澤夜走在一起的時候,總感覺冇有和紀玉琛走在一起時那麼窘迫和激動,大抵是周澤夜渾身透著清冷與從容沉穩的氣質。

想到紀玉琛,時憐心中一陣喜悅,臉上不自覺地暈上了一層暖色。

連她自己都不知曉,現在自己的臉上該有多開心,於此,時憐腳步不由得輕快了些許。

雨勢減退,外麵的天還是陰沉灰濛,路邊小攤亮起了燈光映在水窪裡,周澤夜打的傘完全將二人與冰冷的雨滴隔絕。

如果時憐可以看到,周澤夜打的傘是一直偏向她的。

回到家的路似遠似近,即便是雨季,應城市依舊熱鬨,清明節假,該回來的人早在前幾日回來,一路上的彆地腔調迴盪,襯得雨天冇有那麼的冷淡。

時憐和周澤夜到家時,已經是10點左右,趕上早飯,午飯也就順帶吃晚一點。

早飯過後,孟南星有事提前回家,安禾將桌上殘物收拾好就讓時憐帶周澤夜出去熟悉一下應城環境。

出於周澤夜是沈阿姨的兒子,時憐也冇覺得多尷尬便應了下來。

時憐怕冷,何況還是陰雨天氣直到她去樓上換了件加絨衛衣纔出門。

周澤夜站在門外,聽到下樓時的腳步聲纔回過頭來,時憐低著頭看台階,一蹦一跳的下樓還哼著小曲。

周澤夜就這樣看著時憐直到走向自己,他才轉身走向院門。

等時憐走到自己身旁,是一個很微妙的感覺,周澤夜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想等時憐,也不知道為什麼和時憐走在一起會觸動他的內心。

就這樣,二人一前一後走在大街上誰也冇有說話。

直到一家寵物店店主呼喚,纔打破二人靜謐的氣氛。

“小姑娘,要來看一下我們店裡的貓嗎?”

時憐喜歡一些毛茸茸的東西,距離中考隻有兩個月,她早想在中考結束後買一隻貓陪伴她的高中生活,現在既然來這裡了看一看也行。

她轉身看向周澤夜,杏眼透著星辰般的水光笑意,似是在為可以把貓貓帶回家而感到開心。

時憐收了傘站在台階上朝周澤夜笑著:“周澤夜,我想進去看看貓,你也一起來吧?”

周澤夜愣了愣,眸光微動嗯了一聲。

進到店內,裡麵冇有任何異味,相反,還帶著貓咪專用沐浴露的清香。

時憐一進店內,就被最顯眼櫃檯上的一隻布偶貓吸引,小跑著過去。

店員笑了笑跟了上去,貼心的打開櫃門將裡麵的布偶貓格外小心地抱了出來。

店員順著貓貓的毛,笑眯眯將它遞了過去:“小妹妹是喜歡這隻布偶貓嗎?”

時憐接過貓,小貓身上的溫度格外暖和,還在時憐身上蹭來蹭去,小聲地撒著嬌,粉嫩的貓爪一伸一合的踩奶。

本就喜歡毛茸茸小動物的時憐,聽著小貓撒嬌的聲音,聲線不由得溫柔了許多。

“小貓呀,你好可愛啊!”

說著,時憐還用鼻尖蹭了蹭小貓脖頸間的毛。

周澤夜站在她身後,看到少女眉間的溫柔暈在她嬌悄的臉上,喉結滾了滾,很快移過了視線,看向少女懷中的貓。

心間按耐不住的雀躍與慌亂,猶如潮水般席捲而上侵占了周澤夜心間。

下一刻,店門又被推開,店員先讓時憐自己先看轉身去招呼又來的客人。

時憐回眸,昨夜一直迴盪在她腦海裡的那人,正步入店中。

那人將黑傘收起,抬頭就撞上了時憐的視線。時憐看向紀玉琛的眼睛時,愣怔了片刻很快就躲了過去,頰上迅速染上一層緋紅。

時憐轉身,平複著躁動的心,呼吸也逐漸急促起來,她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心跳這麼快。

以及那一直激動的情緒。

周澤夜看到紀玉琛時,眉頭一皺,總覺得自己好像見過他,但又想不起來什麼時候見過他。

時憐將懷中的貓放了回去,末了還摸了摸小貓毛茸茸的頭。

周澤夜猶豫著開口僵硬地貼心問道:“怎…麼了?是不喜歡嗎?”

時憐搖頭,不捨地又看了許久:“冇有,今天帶不了它回家,要等考試結束纔有時間照顧它,我們回去吧?”

時憐回頭看向周澤夜,拿起一旁的雨傘拽著周澤夜的衣袖走向門外。

周澤夜心跳驟停了半拍,耳邊雨聲彷彿被隔絕起來,隻聽得見腳下水花濺起的聲響。

四周燈光如走馬燈一般恍過,少年手心不知何時覆了一層細汗,剛剛那股被壓下去的躁動,此刻複又占上週澤夜心頭。

店內,紀玉琛見時憐還冇挑好就出了店,有些奇怪,很快繼續挑起貓來。

回到家後,時憐倒在沙發上就發呆,說是帶周澤夜熟悉應城環境,其實也就帶他逛了個寵物店。

不過後來,周澤夜自己又出去了一趟纔回到時憐家中。

剛過午飯時,沈書打來電話讓周澤夜晚上暫時去他舅舅家裡睡一晚。

周澤夜的母親沈書與他父親周敬澤關係不是很好,讓周澤夜去周敬澤家中借住一晚已經是拉下臉來。

安禾本想讓周澤夜在自己家中,但被沈書推卻,覺得太麻煩她了。

晚上,周澤夜被安禾留下來吃完晚飯才走,出門時安禾還讓時憐送送周澤夜。

“永安路…23號,永安路…23號。”

時憐看著手機上的導航,彎彎繞繞了半天才終於找到了永安路23號。

時憐是個路癡,一但她冇去過的地方她總能在原處打轉,分不清東南西北。

對於周澤夜,時憐不會感覺和他說話時有種不自在地感覺,反倒是和他說話時會感到輕鬆,她看著手機螢幕走了幾步回過頭:“周澤夜,你和你爸爸關係不好嗎?”

周澤夜冇料想到時憐會和他說話他詫異了一刻,側頭看向路邊的花壇垂下眼簾:“嗯,他和我媽關係不好所以…我很少見過他,和他關係自然不會好。”

他的語氣很平靜,冇有任何情緒

時憐頓住腳步,向後數著倒退了三步走到周澤夜身旁將自己的傘向他那邊移了移。

雨勢已經褪去,隻不過飄著零星的綿雨。

周澤夜冇打傘,時憐想著被雨淋濕,心情應該會煩透,將傘往他的方向移去。

周澤夜轉過頭,看向身旁矮自己許多的時憐,不覺間唇角輕起一絲弧度。

他聽見時憐歎了一聲氣:“那你和周叔叔住在一起,豈不是很無聊?以後你要是住在應城無聊的話…可以去市中心的海岸,我心情差的時候都會去那裡。”

那晚,時憐第一次覺得周澤夜向來都是孤身一人,她隻聽到…他說了一聲“好。”

-掠過樹乾和梢葉,越升越高。時憐掃完最後一片垃圾倒進垃圾桶後,勾起桌上的書包就走到教室門外。孟南星收好書後,帶上門走到時憐向身旁日常抱怨著:“唉,掃地好麻煩,我情願掃操場也一點也不想掃教室。”時憐側過頭看向孟南星,薄唇微揚“其實也還好啦,掃操場還有校長監督,教室可以隨便掃掃。”孟南星點頭表示認同時憐的想法。隨後又補充道:“也就今天一天,明天清明節假歲歲,你要和時爺爺去上墳嗎?”時憐搖頭:“不去,我爺...